紅尾熱連發

這一陣子真是辛苦了我的紅尾蟒種公們
不管是白化還是salmon還是normal
大家的努力我真的都看得出來,哈!!
(真是擬人化的一段對白阿)

看到下面的照片,一大堆玩家們就會問說
哎唷~~你幹嘛這養子配阿~~這樣子配有意義嗎!??
dsc_1303.jpg

                              

是阿,雖然爸爸是白化的紅尾蟒,美得不像是這自然界中的生物
而和一般的母蟒交配生下的子代呢!?
在外觀上其實就是一般的紅尾蟒而已
但這些一般的紅尾蟒寶寶都帶有白化的隱性基因
就是在國中時學的大A和小a的基因問題囉
其實國外都是這麼利用基因去創造出來這麼眩目的顏色與花紋
在瀏覽國外的網頁時
也經常因看到基因互相累加的美麗結晶而羨慕不已

dsc_1299.jpg

那我為什麼不直接將公的白化紅尾蟒和母的白化紅尾蟒交配
就可以直接生出白化的小紅尾蟒寶寶了啊!!
是的,冰雪聰明如你當然想得到這樣的配法,也的確是為上上策
但是呢,最最最重要的是,白化紅尾蟒一隻五萬元的高等身價
小弟我買不起……這理由非常充足吧!?
真的
小弟我還有很多興趣在等著我呢!!^^

所以就採用白化配上一般母蟒的次等策略囉
也有其他玩家說過,白化的蟒蛇最好是經由隱性和隱性交配而得到的
我想,這大概又是迷思之一了……

一般來說,白化症所造成的體弱多病與其他的基音缺陷
其實在蛇類身上並沒發現有太大的影響
就連白化玉米蛇或黃金蟒,甚至都是由帶有白化基因的子代再回去交配給牠的媽媽
才產生出來的
當然,一直這樣近親交配,絕對會有問題的
有就發生了諸如母蟒產量不足或死胎居多等等的狀況發生
但那都是在國外
台灣在這方面才剛剛踏出第一步(或半步),所以並不會有這類的問題出現

dsc_1426.jpg

在天氣冷颼颼的聖誕節到來前夕
雖然沒有聖誕禮物給我的寵物們和看這篇文章的大家們
不過還是對你們說聲聖誕節快樂唷!!^^
也希望各位玩家們家裡的寶貝也都充滿熱情交配吧
哈哈哈~~^__________^

1 Response to “紅尾熱連發”


  1. 1 阿承 十二月 23, 2007 at 2:12 上午

    幹的好,明年就看你表演了~😄


發表迴響

文章分類

Flickr

多喝水桌面

嘟嘟

嘟嘟

嘟嘟

亞馬遜樹蟒交配

綠樹蟒交配

綠金蟒交配

More Photos

線上書籤

  • 35,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