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球

dsc_0163.jpg

我很擔心的論文提案終於過了,哈哈!!
希望之後一年裡也會順順利利~~~~@@

不知道為什麼,來我這部落格參觀的人
好像都是我的親朋好友和我媽的同事們在瀏覽的比較多
真正在養爬蟲而來看文章的卻很少
一方面為了親朋好友願意了解我而高興
一方面也為了那些養爬蟲的朋友感到可惜
如果養這些冷門的寵物,卻沒有熱情交流,最後連自己也都會冷掉
很希望透過這個部落格
讓不認識爬蟲類的人多些了解,讓認識爬蟲類的人多些交流
就這樣而已

倒是發現我媽的同事們都很熱情,都超可愛也都超妙的
他們也都很佩服我爸媽讓我養了這些另類的寵物
我想我爸媽的開明是一個決定性的原因
而其他的原因呢?


我養是我爸媽對於我養寵物的教育,對,養寵物應該也是要教育的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小學吧
那時候黃金鼠是最熱門的寵物,可愛到不行
我家附近走沒兩步就一間寵物店,賣黃金鼠
所以我開始吵著想要養,一吵一叫,就換我爸出招了
他說
如果你真的要養一隻黃金鼠,那就把牠的資料收集齊全
告訴我牠需要吃什麼,需要住什麼,需要用什麼,該怎麼喝水,環境怎麼佈置
如果你都收集到了,表示你都知道了,也表示你有辦法做到
那你就可以養一隻黃金鼠了

之後的事我就記得不太清楚了,但是我知道我後來有養到黃金鼠
而這個觀念就一直留在我腦海裡
現在常看到有人因為"衝動性"而買了一隻蜥蝪當做另類新奇的寵物
卻不懂該如何照顧牠,我就會想起我的黃金鼠事件

最後
在撞球的術語裡面,在打第一顆球時,就先想好後面兩三顆球該怎麼打
然後控制母球移動的位置,這叫"做球"
好像有很多事,稍微"做球"一下,似乎就不會這麼……難控制?!
我不太會形容,但這確確實實在發生
用大人們的行話,我想就只是單純的變成一個"計劃",講究一點的就叫"project"
所以呢,養寵物也可以是一個project!!
真的,不要笑我
很多外國人都是這麼形容他們所養的寵物的(或者該叫做他們的投資)

6 Responses to “做球”


  1. 1 annie 十月 4, 2007 at 6:16 下午

    標題叫「做球」而且貼了一張貓咪的照片,
    我以為你養的貓會「做什麼球」哩!

  2. 2 adviser 十月 20, 2007 at 3:55 上午

    “一方面也為了那些養爬蟲的朋友感到可惜
    如果養這些冷門的寵物,卻沒有熱情交流,最後連自己也都會冷掉
    很希望透過這個部落格
    讓不認識爬蟲類的人多些了解,讓認識爬蟲類的人多些交流
    就這樣而已"

    反省自己後,相信你會找到答案

  3. 3 repstyle 十月 20, 2007 at 4:03 上午

    To adviser
    我一直在反省阿
    真的覺得看文的人多,回文的人少,抨擊的人多,有共鳴的人少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好好想想的!!^_____^

  4. 4 babique 十月 26, 2007 at 7:23 上午

    你爸給你養寵物的觀念不錯耶,
    養什麼之前要先了解寵物的習性、適合環境及所需物品,
    看了有感而發,不錯的一篇文章~
    以後會常來逛逛留言的^^
    我剛從龜窩連結過來的~

  5. 5 repstyle 十月 26, 2007 at 7:43 上午

    To babique
    哈~謝謝你嚕!!
    我爸這樣的立意很符合養爬蟲的宗旨!!
    自己也沒想到小時候就莫名其妙地接受了這樣的觀念

    歡迎多來逛逛及留言
    我也常逛龜窩~呵呵!!^^

  6. 6 羽人 二月 26, 2008 at 12:37 下午

    養爬的—–人來了—–許久來一次倒是真的

    您的綠樹莽—飼養箱—-跟我家的相似度95%

    不過我家的好像都是母的——-哈


發表迴響

文章分類

Flickr

多喝水桌面

嘟嘟

嘟嘟

嘟嘟

亞馬遜樹蟒交配

綠樹蟒交配

綠金蟒交配

More Photos

線上書籤

  • 35,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