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蜥蝪大餐

終於在筆電裡面找到了一些以前的舊照片了!!
挑了挑其實能看的也沒幾張不過倒是想起了很多事!!呵!!^^
時間先回到5月那是我還在打工,也還在上課的日子
由於貿易公司老闆的繁忙,沒有辦法分身到越南找一個出口商
所以呢?!
我運氣很好,有機會可以藉公差之名行遊玩之實!!^^
那時候還和老闆娘瀟灑地說出:"當然要去,就算我翹課也要去!!"
所以我翹了課,搭了飛機,出了國,到了越南
時間很短,只有三天
hotel.jpg


好熱!!原來緬甸蟒就是住在這種天氣下阿~~~~~~~~@@
這是我一到越南機場的心得
然後我開始尋找茫茫人海中的"陳先生",據說他會舉著牌子
上面寫著我的名字"Archi"
找到了在機場相認的陳先生後,看他把行李箱"塞"進機車前面腳踏板的地方
(相信我,我的行李箱不小,他真的是用塞的!!)
準備帶我到我要去住的飯店,瑪莉歐飯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瑪莉歐耶!!^^
趕快抓了這兩包火柴盒,免得我出門就不知道怎麼回來了!!
mario.jpg

稍微休息後,陳先生人還不錯,帶我去吃飯也順便載我在飯店附近繞繞
越南真的很熱,路上機車很多,紅綠燈則是連參考都不用參考了
路上也偶爾有些汽車(我覺得是因為機車多到爆,所以汽車相對起來超級不方便)
而只要一有汽車出現,常常不是雙B就是Lexus,讓我挺驚訝的
而一路上和陳先生閒聊,都對彼此稍微了解了一些,他發現我是養爬人(Reptile man)
所以問我有沒有要吃水龍的意願,我這才了解,原來水龍是可以吃的
而且其實寵物和食物在貿易上的銷量,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陳先生還開玩笑地說,到台灣後可以開一間水龍餐廳,一定會有人吃!!
(他的觀念是,只要有人賣,就會有人買)
總之,既然有新鮮事,就得體驗一下!!
所以接下來的饗宴是,水龍,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這是在挑選的過程,由於我不想宣判他們任何一隻的死刑,那太殘忍了
所以我交給陳先生處理。
wd.jpg
陳先生挑到一隻美金30塊錢的,這在越南的物價上其實已經算高的了
但基於對生命的尊重,所以我不忍心水龍都犧牲了我還嫌他太貴
陳先生又用流利的越南話點了一些菜
還有他的酒,我的可樂
又隨意的聊了幾句,等沒多久後,上來了一盤黑黑的東西和兩小碟醬汁
skin.jpg

原來這是水龍的皮,而醬汁是梅子醬
如果不知道這是蜥蝪的皮的話,說實在,其實蠻好吃的!!
但是我知道這是蜥蝪阿
所以我一邊在滿足口腹之慾時一邊為他的犧牲感到抱歉
(怎麼我在吃牛羊豬雞魚的時候都沒有這種念頭!?@@)
我都還沒慚愧完的時候,主角來了,OMG!!!
w.jpg
他x的真的是一隻蜥蝪的樣子ㄟ!!!拷~~~~這實在不是一個愛爬人該有的行為!!
我邊這麼想,筷子一邊動起來
嗯…….真的還不錯吃就是了……不知道大家看到會不會傻眼~~@@

p.s
因為這篇雖然是在講蜥蝪,不過主要是在說他變成食物的經過
所以我放在旅遊區,免得愛爬人士看到會痛心~~呵呵!!

2 Responses to “越南的蜥蝪大餐”


  1. 1 shown7007 九月 19, 2008 at 12:42 上午

    這真是太妙了…..有機會去越南一定要吃吃看…

  2. 2 Archi 九月 19, 2008 at 12:47 上午

    哈!多虧了你的留言!!
    讓我知道這裡還有人發現
    還有人在瀏覽

    我剛剛都忘記密碼了
    真是糟糕~~@@

    以後會再振作起來寫寫東西的!!
    多謝你了!!^^

    越南是個好地方~~真的值得去的!!^^


發表迴響

文章分類

Flickr

多喝水桌面

嘟嘟

嘟嘟

嘟嘟

亞馬遜樹蟒交配

綠樹蟒交配

綠金蟒交配

More Photos

線上書籤

  • 35,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