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築6日遊

其實去日本已經是整整一個月前的事了
但回來後照片一直沒有整理
(看到很多照片要分類~調整亮度~~用想的就挺累的!!)
所以網誌也就遲遲沒有動"筆"了……

這次去日本,很勁爆,走路比在柬埔寨走得還多,地鐵也坐到變成地鐵通
我還覺得我回台灣後一定會瘦,但是沒有… / \

在日本
我看到劉老師變成不用睡覺的人,每天24小時不停的到處拍建築的照片


好像下輩子再也沒機會再去似的
我每次拍到累了,背著相機的肩膀酸了,我就幾近罷工恍惚狀態,實在很糟
真該學學劉老師這種精神

在日本的驚訝
我看到和我們一起去瘋狂瞎拼的學姐,回國時是出國時的兩倍行李量
真的是顛覆我的邏輯思維
我一直都和我爸一樣,出國前所準備的衣服,都是帶快要壞掉的或打算要丟掉的
在國外,再穿最後一次,然後和這件衣服說掰掰
這麼一來
在國外買的紀念品或新衣服,就很自然的可以放回空蕩蕩的行李箱
我自認為這個方式很聰明
缺點在於你的照片可能就不是這麼的漂亮,所以我通常都會帶一兩件好看的衣服
以備不時之需阿~^^
總之呢,有很屌的學長和學姐,出國一個行李箱,回國兩個行李箱……

在日本的正經事
好多建築的大師都在日本留有作品,真的很羨慕,台灣都沒有
細節、材質、燈光、鋪面……樣樣都很乾淨地去處理
尤其是材質
很多建築物重視的是材質上的突破
像是玻璃磚或沖孔鋼板,都拿來當成了建築的表皮
透過這些材質由外往內看,也透過光影隱約看到每一層樓的人影晃動
真的很巧妙
其他像是清水模或白水泥,則是老師和學長姐喜歡的部分
但是那屌在哪我就比較不懂了,我只知道那很純粹,沒有不必要的裝飾
整棟建築物看起來很"乾淨"
但是,對於這種施工上的細節,我總要親身體驗過、操作過,然後才會想忘都忘不了
希望以後會有機會!!^^

在日本的花費和娛樂
錢真的是花之於無形,全被地鐵坐去和吃掉了
而且我還和10合買了一臺psp,實在很愧疚爸媽
但日本只有psp比台灣便宜阿,多少也要值回一個票價嘛!!
也和10還有pinky去了歌舞妓廳開眼界,看到比我們還壯的人妖
除了傻眼我不知道還能怎樣

這次是約20人的自助旅行
感覺真的很不錯
有學長住在google map裡似的,日本好像就在他家旁邊
哪一條小巷子通去哪裡他都知道
我只能靠我與生俱來又不怎麼準的方向感,隱隱約約往東北東的方向指

p.s
照片等我天時地利人合又心情愉悅時,會盡快整理貼上
也會貼到flickr的相簿
敬請期待!!^^

1 Response to “日本建築6日遊”


  1. 1 小凱潤 九月 8, 2007 at 1:44 上午

    我看 要等你貼上照片 又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的哦….
    一個皮箱變兩個皮箱的故事真cool…
    我自己也沒體驗過…..但是一定超有快感的
    @_@…


發表迴響

文章分類

Flickr

多喝水桌面

嘟嘟

嘟嘟

嘟嘟

亞馬遜樹蟒交配

綠樹蟒交配

綠金蟒交配

More Photos

線上書籤

  • 35,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