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部落格

咳咳……嗯……這是我親愛的媽媽!!^^

我媽與巨蜥

之所以拿我媽來做為這篇的開場白
想要說的是
恐懼感是來自於不了解與誤解

其實我媽一開始也是怕的要死
但是經過幾次的互動與觀察,似乎比較不這麼怕了
再接下來的幾次,看著我餵這隻巨蜥
好奇著這龐然大物的觸感,我媽想試著摸摸看牠的尾巴
再三的確認這隻巨蜥是如此溫馴後
我媽吃力地抱起牠,拍下了這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
事後看到這張照片
我的心裡居然有莫名其妙的驕傲
似乎是驕傲著我有個開朗無比的媽媽
和無敵開明的爸爸!!^_______^
竟然容許自己的兒子養著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寵物"

現在辭掉了打工,也上了研究所
希望不會三分鐘熱度地經營這個部落格
這部落格大致關於侏羅紀的寵物、旅遊的生活之類的
盡量去避免寫些關於研究論文之類枯燥無聊鑽牛角尖又狗屁倒灶的事
也許是因為太久沒寫作的關係
在寫網誌的當下,常常是顛三倒四地述事,還請看網誌的各位海涵
希望這缺點在我指導教授和多看書的磨練下
會慢慢改善

總之,養爬蟲和到處遊玩,都是我的興趣
在我亂寫東西蠱惑鄉民時,如有意見或共鳴,都請發聲讓我知道

4 Responses to “關於這個部落格”


  1. 1 Vivien 九月 10, 2007 at 3:19 下午

    常聽你媽述說你的豐功偉績,讓我們這群膽小女子也不得不佩服你媽的勇氣,居然讓你在家養這種看來非常恐怖的“傢伙”!儘管她一再聲明這些“傢伙”都是無害動物,如果你是我兒子,我也無法接受!

  2. 2 repstyle 九月 10, 2007 at 5:50 下午

    To Vivien

    哈!!是阿~~他們真的都是無害的動物。
    如果妳有一個兒子,從小就愛亂養些奇怪的小動物(範圍包括家裡的螞蟻、水溝邊的蜘蛛、墾丁的蜥蝪、夜市的黃金鼠),
    現在再養這些,應該就不會太詫異了!!^^

    p.s我最得意的是我在國中時代在軟片盒裡養了一隻蠅虎陪伴我夜自習陪了足足半年。

  3. 3 nina 九月 20, 2007 at 4:22 下午

    第一次聽你媽媽說要去參加爬蟲類展時,我心理想:「蝦咪,大姊妳好時髦ㄋㄟ,這是新新人類的寵物溜。」,哈哈~ ~後來知道原來是…… 為了寶貝兒子。 當我聽你媽說起你養的動物時,那引以為傲的笑聲,我就好生羨慕,因為若換成是我女兒,還真不知我是否可以處之泰然。 ^ ^ ‧‧‧
    想請教專家,我女兒最近(9/10)買了一隻巴西烏龜,因為全家都沒有養小動物的經驗,可否教一下,如何使小烏龜壽命長一點、活的快樂一點! 有空回我,感謝你哦!!

  4. 4 repstyle 九月 20, 2007 at 9:20 下午

    To nina

    台中每年暑假都會固定有爬蟲類展
    下次妳也可以和妳女兒帶著烏龜一起參加
    順便看看別人都養了些什麼恐怖的動物~~ㄏ!!^^
    可以試著多了解些
    就不再會是這麼恐怖的了

    另外,巴西龜也是爬蟲類的一員阿!!
    所以妳們家也可以算是養爬蟲的家庭唷~~呵!!^^
    巴西龜又叫做紅耳龜(Red-Eared Slider)
    可以佈置水陸各半的環境給牠,最好是可以養在陽光可以漫射到的地方
    可以讓牠吃飽後曬曬太陽
    才不會因為自己沒辦法合成鈣質而軟殼
    如果沒辦法養在有陽光的環境了話,那三四天曬一次也可以
    而冬天盡量不要讓水溫低於20度,否則牠會冬眠
    通常體力不好的個體就很容易撐不過去
    巴西龜算是雜食,但小時候都比較偏肉食些,可餵小魚小蝦肉或麵包蟲
    當然,你們餵飼料也是可以~^^

    巴西龜雖然好養,但養死的也不少
    大部分都是太忽略牠所造成的~~@____@
    我爸爸以前也有養過一隻,養到好大
    我會收集牠脫下來一片一片的殼,很有趣!!^^


發表迴響

文章分類

Flickr

多喝水桌面

嘟嘟

嘟嘟

嘟嘟

亞馬遜樹蟒交配

綠樹蟒交配

綠金蟒交配

More Photos

線上書籤

  • 35,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