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樹蟒 Gree tree python

我養的第一隻蛇是在五年前====綠樹蟒
其實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養的蛇不外乎是球蟒、緬甸蟒或紅尾蟒
好像真的很少一開始就養綠樹蟒的
原因包括了綠樹蟒是出了名的易怒、屬於較易激動的那一族群
不過這原因當然絲毫不能減低我對綠樹蟒的著迷
(因為小時候從圖鑑上看到,完全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麼美麗的生物)
飼養後也終於發現,其實綠樹蟒也是很容易養溫馴的!!
奶綠

會買下我的第一隻綠樹蟒(奶綠),也是因為當時"野性"的老闆(四毛)的友情價
讓我痛下決心把他給帶回家的,不過這個友情價
也讓我足足吃了將近一個月的泡麵,哈!!
不管怎麼說,這是我養蛇的開始

而當時在完全沒養過蛇,還很害怕蛇的情況下
(因為我小時候在台北蛇街被死蛇滑過我的肩膀,當場哭到不行)
要把綠樹蟒養好可能比肥豬飛上天還難
而一邊欣賞奶綠的美麗,然後仔細查了綠樹蟒所需要的環境、溫度、濕度、食物、消化期
藉著對綠樹蟒越來越了解,一邊克服自己對蛇的恐懼感,但克服了恐懼還不夠
問題是我自己完全不懂蛇性阿~~甚至完全不了解"蛇"這種動物!!
所以我又買了一隻緬甸蟒……比扯鈴還扯吧…….沒錯!!
我想藉著緬甸蟒這種大家公認易於飼養的蛇,來培養我自己對蛇的感覺和了解"蛇性"
這種白痴事
大概只有我做的出來吧!!@@

還好,奶綠很爭氣的長大,身體從紅色慢慢變橘色,再轉成黃,最後變成現在一半綠一半黃的體色
因為奶綠是分佈在印尼Biak島的綠樹蟒
而這個品系的,有時在養大後會出現高黃的特徵(high yellow)
我很幸運地養到奶綠,她橫看豎看,都像是高黃的綠樹蟒,我真的很喜歡她
雖然我後來陸續又養了幾隻的綠樹蟒,其中也包括藍線的
但我還是最喜歡奶綠
大概是他陪我最久,也最有意義的關係吧!!

p.s
遺憾的是去年差點有機會可以生出寶寶的
卻因為孵蛋器的溫度失控,造成蛋全部都孵化失敗,真的很可惜!!

1 Response to “綠樹蟒 Gree tree python”


  1. 1 小凱潤 九月 8, 2007 at 1:45 上午

    雖然我有點頭皮發麻…但是這奶綠的顏色真的挺美~


發表迴響

文章分類

Flickr

多喝水桌面

嘟嘟

嘟嘟

嘟嘟

亞馬遜樹蟒交配

綠樹蟒交配

綠金蟒交配

More Photos

線上書籤

  • 32,100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